青思安

珺璟如晔(3)

他做完他的事情就出去了,书房只剩下我自己在那里奋战疾笔。因为我的伤还不曾好,那椅子真的是让我感到恨之入骨。所以,我只有赶紧抄完,放到他的办公桌上。一瘸一拐地下楼吃饭,他早就已经吃好离开了。


和我说话的只有一直都很照顾我的阿姨。我吃完了饭就回我的房间了。周末是没有课的,所以我都是留下时间来复习。因为他总会在周日晚上问我这一周学科上的内容。每次他叫我时,他的办公桌上总会放着一柄紫檀木的戒尺或者他练字用的镇纸。


这样做一是为了警醒我,有则改之,无则

勉之的警示罢了;二是在我讲不明白地地方他总会提起他们朝我手上或身上打去。我每次看到它们,总会不由的发怵。周日晚上更是噩梦般的存在。


时间转瞬即逝,很快就到了傍晚。他并没有在家吃晚饭,那时我正吃着晚饭,他走进来便对着我冷淡地说道:“吃完去书房等他”。我只见他手上挎着他大衣,好像准备要去浴室去洗个澡。我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,但可以看出他挺着急的样子。


我回应着他“知道了”,他上楼去了卧室。他房间里有个单独浴室。所以,他都是在他的房间里洗澡。我吃完了饭,就到书房去等着他了。没过一会儿,就见他进来了。他穿着深色的睡袍,头发也可以看出是简单擦了一下就过来了。


我心里想着他这来得好快啊,看样子可能今天晚上不只要问我的功课了。从前的周日归纳,他总会把我晾好久,而今日一定还会有别的事要问。他倒是也不打哑迷,刚坐到椅子上,就表明了来意。


“你的课业归纳下周再抽查,今天有其他事要问你”他说着便拿出了那个让我觉得眼熟又陌生的钱包。瞬时我感觉一阵后怕,他只淡淡道出:“认识吗?我等了你这么长时间来解释,你觉得合适吗?”。


我…我有些胆颤着,说不出话。只心想怪不得这次来得这么快,手里捏着我的小辫子。自然是有正经理由来折磨我了。“想了这么久,想好怎么扯谎了吗,要不要我帮你解释一下”听他说完这句话,我更是一激。


“不用了,我…我攒钱只是想要去展会看画,没有撒谎”我着急忙慌的解释着。但我这样的小心思怎么瞒得过他。“是吗?若不是我把钱包拿回来,你是不是还想着骗我啊”我只听到他阴阳怪气地说着,眼神中带着些许地冷淡仿佛知道我又在撒谎,却似乎不想戳破我的样子。


他确实没有说破我的小心思,反倒告诉我“明天给我再放一天假,让我和他回老家。”至于什么事,我只听他说了“好像是谁回来了还是谁要结婚了”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带我回去,在我的印象中,他回他的老家次数并不多。

更何况是带着我。我没有多问什么,只是点了点头说“知道了”说完他就起身准备离开了,临出门时又说“明天穿的衣服我让崔姨准备好了,你今天早点休息。”说完他就离开了。


我很庆幸今天这样的安然无事,但这样的淡定,并没有让我觉得安心,反倒觉得异常。往常来书房,即使我表现地再好,也会被折磨一番。今日倒是有惊无险。此时,我心中只有一个念想:但愿明天也是风平浪静吧。


彩蛋~攒钱小心思~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