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思安

一念之间(1)

  谁能想到透过着巍峨宫墙的背后竟是拿兄亲骨肉换来的?从古至今,为了这个至高无上的帝位埋没了多少人的鲜血,摧残了多少兄弟至亲。这样壮观的宫墙掩盖了那些个龌龊事,帝位所赐予的权力堵住了这些达官贵族的嘴。而我的离开,也将让这些腌臜事成为永远的秘密。

  当今天子是我的皇兄,而我这个弟弟的存在却是对他帝位最大的威胁。此时时近黄昏,正是处死犯人的时候,手上脚上戴的镣铐早已将我的皮肤磨破,身上又挨了板子。我不得不瘫在那些草堆上。还记得以前我稍微擦破点皮,便会引得众人心惊胆战,而如今我身为阶下囚,即便是死在这牢里,也不会有人在意。

  这一切早已经都是物是人非了,哥哥的一念之间便决定了我的生死,正如父皇的一念之间剥夺了皇兄的所有。

  帝位之下承担的是天下万民,而我的责任仅仅只是……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